>   财经频道

普华永道:TMT投资2016年下半年创新高

作者:董禹含 来源:北京日报
2017-03-31 18:51:59
分享

  原标题:TMT投资去年下半年创新高

  普华永道日前发布报告显示,2016年下半年,私募及创投(PE/VC)总体投资在科技、媒体及通信(TMT)行业的投资数量创下自2012年以来的半年度新纪录。但同期,投资总额有所回落,市场趋于理性。

  从TMT行业投资区域分布来看,2016年下半年,投资数量排名第一的是北京为583起,上海第二位233起,深圳162起,浙江122起,广东(除深圳)77起。投资金额第一的也是北京,为135.32亿美元。

  2016年下半年,TMT行业共实现1478起PE/VC投资,投资总额达到250.2亿美元。其中,第三季度,TMT行业投资金额占PE/VC投资总额的84%,第四季度占比下滑至29%。但是2016年下半年,TMT行业投资总额占比依然维持在一半以上,最高单笔投资金额达到了40亿美元。

  普华永道中国科技、媒体及通讯行业合伙人许冉分析表示,TMT行业投资具有明显的两极分化状态,单笔一亿美元以下的投资数量繁多,但大额融资的独角兽企业数量减少。这从侧面反映了目前市场上的独角兽企业估值处于高位,从而使新投资望而却步。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