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经频道

刘强东:以创新税收举措 维护线上线下公平环境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7-04-01 09:31:53
分享

刘强东:以创新税收举措 维护线上线下公平环境

  3月31日刘强东参加深化税收改革民营企业座谈会并发言

中新网4月1日电 昨日,国家税务总局与全国工商联在京共同召开“深化税收改革助力民营企业发展”座谈会。座谈会以深化税收改革、促进民营企业发展,加强税企双方交流互动为主题。京东集团首席执行官刘强东、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书福、红豆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周海江等国内知名民营企业家参加会议并发言。

对于税务工作京东集团一向高度重视,认为在充分享受国家税改红利同时,企业也应积极履行纳税义务,维护公平的市场环境。自创立之初,京东始终坚持“正道成功、依法纳税、诚信经营”的理念。京东以自营为主,出售的每一件商品都100%为消费者提供发票,严格依法纳税。对于平台上12万第三方商家,京东也通过严格制度推动他们依法纳税。此外,京东还坚持为全员(包括配送员和仓储工人)足额缴纳五险一金,去年缴纳额超过27亿元人民币。

对于去年全面推开的营改增税制改革,刘强东表示,“营改增”是国家结构性减税、促进产业结构调整的一项重大举措。“营改增”减轻了企业税负,这一点京东感同身受,京东的配送、仓储、客服等业务皆受惠于“营改增”。2016年京东累计减税过亿元。

围绕进一步深化税收改革、营造健康公平市场发展环境的议题,刘强东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完善网店登记和税收征管制度,维护线上线下公平营商环境,同时加强小微企业适用税收优惠政策的减免力度;二是全面推广电子发票等税务管理服务创新举措;三是以电子商务立法和税收征管法修订为契机,完善电商税收征管制度。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