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经频道

摩拜单车全国首个艺术车站落地合肥

作者:杜小记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7-04-01 09:46:48
分享

摩拜单车全国首个艺术车站落地合肥

  摩拜单车艺术车站一景。 杜小记 摄

中新网合肥3月31日电 (杜小记)31日,全球第一大智能共享单车平台摩拜单车全国首个艺术车站落地安徽合肥。

当日,举办了“趣骑艺术-用骑行唤醒艺术”活动,邀请当地知名艺术家和市民用趣骑艺术来体验文创初心,让自行车真正回归城市。

“摩拜单车的出现,带动起全国上千万人加入到‘骑行改变城市’的行动,也在逐步实现‘让自行车回归城市’的梦想,自行车也应该有适合它们的停车站。”摩拜单车合肥负责人介绍,为解决共享单车停放问题,摩拜单车正积极和合肥的街道、大型住宅区、商圈、旅游体沟通建设摩拜单车推荐停车点(MPLmobikePreferredLocaiton),已经建设近100个,预计近两个月可在市内建成200至300处停车点,年内计划提升至1000处,做到随处可见。

摩拜单车全国首个艺术车站落地合肥

  “趣骑艺术-用骑行唤醒艺术”活动现场 杜小记 摄

今后,摩拜单车还将在合肥上线智能停车站,采用一体化太阳能供电系统,当单车停入停车区域后,智能系统迅速感知到单车停入,立即采集相关数据,通过精确算法迅速准确地定位单车。同时,可提供对智能停车系统中各设备的在线管理,帮助规范和引导用户文明停车。还能结合大数据分析用户需求热点,藉此和城市规划部门合作,合理规划停车站的选址。(完)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