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经频道

上月制造业PMI创2013年以来新高

作者:张钦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7-04-01 10:48:27
分享

本报讯(记者 张钦)上个月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不仅继续回升牢牢占据荣枯线之上,而且一举创下了自2013年以来的新高点。昨天,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3月份我国制造业PMI为51.8%,比2月份继续上涨0.2个百分点,连续两个月上升,这也是自2013年以来的最高数值。

对此,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高级统计师赵庆河认为,这一数据直接反映了我国制造业持续保持稳中向好的态势。从分项数据可以看出,上个月生产和市场需求增速加快,生产指数和新订单指数分别比2月份上升了0.5和0.3个百分点。数据显示,部分传统行业生产经营状况继续好转,石油加工及炼焦业、非金属矿物制品业、黑色金属冶炼及压延加工业等行业PMI已经连续两个月上升,均高于制造业总体水平。而上月高技术制造业的PMI高达54.2%,远高于制造业总体水平。国家统计局昨天还公布了3月份中国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为55.1%,也升至了近三年的高点,显示非制造业扩张步伐进一步加快。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