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是否该让机器人统治国家?

2017-04-01 10:19:41
分享

中国日报网4月1日电 英国有四分之一的人认为或许机器人才是更好的政治家。

英国有2000人参与了一项调查,发表他们对人工智能革命的看法。调查结果显示,有四分之一的人认为机器人可能会成为比人类更好的政治家。66%的人预测,到2037年,机器人会有可能代替人类政治家,而16%的人认为这种情况在1-2年内就有可能发生。35%的人认为这种情况永远不可能发生,原因机器人做决策时无法考虑文化因素。

机器人帮助过很多企业获得更高收入。一项新调查显示,人们普遍认为在增加国家财富方面,机器人能做的和人类一样多。接近四分之一的英国公民认为,在促进经济增长方面,机器人所做的决策往往比人类选举的政府官员要更明智。调查还显示,66%的人预测到2037年,政府部门的工作岗位中将出现大量人工智能机器。

全球各地有许多人害怕机器人会统治世界,因为有些人担心以后会丢掉工作。不过,企业内容管理公司Open Text发布的一项调查显示,英国人却认为这能够彻底改变他们的国家。

据CBR报道,为了解消费者对人工智能潜入其生活的真实感受,Opentext公司共采访了2000个人。调查显示,24%的人认为他们有丢掉工作的危险,因为在未来的20年中,人们的工作可能会被机器人代替,25%的人认为这在10年内就有可能发生。

另一项调查显示,并非所有的英国人都反对由机器人取代人类的工作。有25%的人认为或许机器人才是更好的政治家,66%的人认为到2037年机器人将会在政府工作中有一席之地,16%的人预测这种情况在未来1-2年内就有可能发生。然而,仍有35%的人认为机器人永远不可能参与政府工作,因为它们在做决策时不具备“文化层面”的分析能力。

OpenText副总裁马克·布利杰(Mark Bridger)说:“数字革命将增加人们对自助服务、机器对机器的通信方式以及人工智能的依赖程度。不可否认的是,每个行业的每项工作都将受到影响。”

“然而,尽管有些工作可能会消失,其他工作也可能发生显著改变,创新和改革的空间仍然是无限大的。”他说道。

在医疗领域,机器人已发挥了重要作用:更新医疗记录、与病人交流,甚至还参与过手术。这是英国人认为他们会从机器人协助中受益的另外一个方面。调查发现有三分之一的人认为,人工智能驱动的机器可以加快诊断速度。

布利杰还说:“人工智能和认知技术将使各个部门的组织具备更加缜密的洞察力,从而使他们能够为所有的客户、员工和整个业务做出更好的决策。”

 

(编译:高子涵 编辑:王旭泉)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