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IT领袖峰会主题演讲不谈AI:未来都是MI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4-02 12:28:41

一年一度的IT领袖峰会今天上午在深圳开幕,今年的主题“迈进智能新时代”聚焦于互联网最热门的人工智能领域。但对于AI一词,马云却有不同的看法。

在大会上做开幕主题演讲的马云表示,未来要思考的不是artificial intelligence(人工智能),而是Machine intelligence(机器智能)。

对社会上普遍存在对未来智能时代机器取代人的恐惧担忧,马云也认为事实并非如此,“过去把人当机器用,未来把机器当人用,机器比人做得好不算什么,机器做人做不了的才了不起。机器应成为人最好的Partner,而不是人类最大的对手。”

马云在演讲中同时还表示,今天中国已经强大,不再被称之为东亚病夫,但是如果知识结构不良,智慧不良,整个文化体系不良,其实是很可怕的,这被称之为网络病夫。“网络公司该做一些什么,教育体系该做一些什么,人类的价值观体系该做一些什么,我觉得这个可能是我想思考,也希望带给大家的话题。”

历年的IT领袖峰会,最广为人知的是2010年BAT三巨头力辩云计算前景,李彦宏当时直指云计算是新瓶装旧酒,马化腾表示倡导云计算还过早,马云则回应称阿里巴巴对云计算充满信心。

在今天的发言中,马云轻松的调侃云计算,“人算不如天算,天算就是云计算。”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