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经频道

全球最大集装箱船舶天津港首航新线

作者:刘家宇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7-04-05 08:59:38
分享

中新社天津4月4日电 (记者 刘家宇)全球最大的20000标准箱级集装箱船舶“商船三井成就”轮,4日驶离天津港。

此次从天津港首航新航线的“商船三井成就”轮,船长近400米、宽58米、高71米,甲板面积相当于3个足球场大,能源效率、规模经济和环保性能处于世界顶尖水平,是集装箱航运界名副其实的“巨无霸”。该轮在世界三大航运联盟体之一的THE联盟投入运营。

THE联盟由阳明海运、赫伯罗特、川崎汽船、商船三井和日本邮船5家船公司共同组建,运力总和约350万标准箱,约占全球集装箱船舶总运力的三分之一。

据天津港(集团)有限公司集装箱业务部部长马全胜介绍,近年来,天津港主动适应世界航运市场船舶大型化发展趋势,持续优化集装箱港口生产布局,吸引了大批世界航运企业在天津新增开辟集装箱班轮航线。仅本月3日,THE联盟便在天津港开辟了欧洲线、美国线两条远洋干线,“商船三井成就”轮就是其欧洲航线投入的运力之一。

记者从天津港获悉,THE联盟在津新开辟的欧洲航线共投入11艘船舶。其中,由德国赫伯罗特公司投入10艘18800TEU船舶,日本商船三井公司投入1艘20170标准箱船舶。该航线从天津港出发,途经中国主要沿海港口后,驶往新加坡、苏伊士、丹吉尔、英国南安普敦、德国汉堡、荷兰鹿特丹、法国勒阿佛尔、迪拜等港口,航线辐射东南亚、联通欧洲。(完)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