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经频道

河北今年起将推动67家城市工业企业“退城搬迁”

作者:巩志宏 来源:新华社
2017-04-05 08:59:38
分享

新华社石家庄4月3日电(记者巩志宏)“工业围城”是造成河北部分城市大气污染严重的重要原因。河北省提出,从今年起到2020年,将推动67家城市工业企业“退城搬迁”,促进城市工业与城市发展、居民生活相协调,进一步改善城市大气环境质量。

根据《河北省城市工业企业退城搬迁改造专项实施方案》,列入退城搬迁改造的67工业企业中,位于城市主城区的42家,位于县城建成区或开发区的25家。今年将实施搬迁改造28家,其他39家将在2018到2020年实施。这些企业主要涉及钢铁、石化、医药、水泥、玻璃、纺织、火电等行业。

河北提出,将率先实施城市主城区工业企业搬迁改造。到2020年底,除部分必须依托城市或直接服务于城市的工业企业外,各市主城区内重污染企业基本完成搬迁或改造,没有搬迁价值且环境影响明显的企业全部关停。

河北省提出,针对城市工业企业退城搬迁改造所需资金将主要通过土地置换、资产转让等市场化方式筹措,同时,将进一步加大财税、金融、要素配置等政策支持力度。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