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元区失业率下降 近至八年来最低

2017-04-05 09:19:29
分享

欧元区失业率下降 近至八年来最低

中国日报网4月5日电 据英国BBC网站报道,欧元区的失业率持续下降,在二月接近八年来最低。

欧盟统计局署的数据显示,失业率从一月的9.6%降至9.5%,为2009年5月以来的最低。捷克(3.4%)和德国(3.9%)的失业率最低,而在希腊(23.1%)和西班牙(18%)的失业率最高。欧元区第二大经济体法国的失业率保持在10%。

金融危机最严重时,欧元区的失业率达到了12.1%的峰值。

欧元区失业率下降 近至八年来最低

另一英调查的数据表明,欧元区制造业增长强劲。IHS Markit公布的三月欧元区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从二月的55.4上升至56.2,指数值在50以上表明增长。

然而,IHS Markit首席商业经济学家克里斯威 廉姆逊表示,高需求也带来了一些问题。“显然,在我们进入春季以不,欧元区制造业享受着一段着甜蜜时期,同时正在遭受着供应延迟和成本上升的痛苦,”他说道。

“调查还显示,近六年来供应商交货延迟的发生率达到最高,表明供应商在应对日益增长的需求是力不从心。”他说道。

3月31日发布的官方数据显示,三月份通货膨胀较预期放缓。欧元区的物价同比是上涨了1.5%,相较二月2%的通胀率,大幅下降。

 

(编译:纪超峰 编辑:王旭泉)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