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白酒健康研究院肩负三大使命 促进中国白酒跨越式发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4-05 15:50:50

3月30日上午,中国白酒健康研究院成立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召开。该研究院由北京工商大学牵头的白酒研究团队、安徽古井贡酒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团队、江南大学等专业研究力量及各企业分析检测中心人员等组成。行业人士认为,中国白酒健康研究院将肩负三大重要使命,让“白酒健康”产业迅速成长为白酒企业跨越式发展的“绿色增长级”。

中国白酒健康研究院肩负三大使命 促进中国白酒跨越式发展

深入开展白酒科研,研究提升白酒的健康价值。据悉,研究院下设白酒健康因子筛查中心、白酒微生物强化与选育中心、白酒营养与代谢研究中心等机构,通过检测分析研究提高白酒的健康因子,丰富白酒健康的科学内涵,制定行业标准,培养科研人才,做好理论和技术储备。

健康白酒,一是要口感好,消费者爱喝的酒才是好酒;二是具备健康价值,对消费者健康有益才是健康酒。这二者,一是主观感觉标准,一是客观健康标准,二者兼备,就是中国现代白酒健康的市场评价标准。与其它研究机构不同的是,中国白酒健康研究院下设消费者与市场研究中心,将结合市场需求制定研究内容,并推动研究成果的分享转化。

坚持宣传白酒健康价值,打造白酒文化的传播平台。中国白酒历来重视渠道销售与市场布局,但缺乏对中国白酒市场的健康文化教育,消费者对于白酒健康的认识普遍不足。要想推动白酒的健康发展,让老百姓明明白白消费,必须要下一番力气完成对白酒知识的再教育。

中国白酒健康研究院肩负三大使命 促进中国白酒跨越式发展

古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梁金辉指出,我们必须要讲好中国白酒的健康故事,将中国白酒的历史、文化、品质和科技价值,以灵活多样的通俗形式介绍给消费者,让消费者能够娓娓道来白酒的历史,绘声绘色地讲好白酒的文化,如数家珍地解释白酒的价值,游刃有余地表演白酒的品鉴,最终推动中国白酒的振兴。

据悉,组建中国白酒健康研究院的目标,就是建成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相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作为行业创新的突破口;进一步提高行业自主创新能力,针对白酒健康开展系统研究,提升白酒健康的科学内涵。这将为中国白酒国际化奠定技术基础、文化基础和消费基础。

“我们必须一切满足于市场需求,满足消费者需求,这是我们的立身之本。”梁金辉表示,组建中国白酒研究院,既满足了消费者日益增长的健康饮酒需求,又可使所有白酒企业受益。

中国白酒健康研究院肩负三大使命 促进中国白酒跨越式发展

中国白酒健康研究院首批由北京工商大学和古井贡酒共同创建,未来将发展科研机构为第二批共建单位,其它白酒相关企业单位及酒业协会为第三批次共建单位,集思广益、群策群力,以研究院为平台开展业务活动,共同推动中国白酒走向世界。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