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欧后经济会怎样?英国议会要政府出一份评估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4-06 14:02:31

脱欧后经济会怎样?英国议会要政府出一份评估

中国日报网4月6日电 据欧洲时报4日报道,英国国会退欧特别委员会4月4日表示,首相特雷莎·梅必须给出一份经济评估,说明在没有达成协议的情况下就退出欧盟所带来的影响,以证明“没达成协议好过糟糕的协议”。

据路透社报道,梅首相已于数日前启动了正式退出欧盟的程序。这个由各党派议员组成的委员会还呼吁政府公布针对两年谈判后无法达成协议的应急计划。

与欧盟的谈判史无前例,梅希望能在获得移民问题控制权和恢复主权的同时,与欧盟实现无摩擦的贸易以及良好合作。但她也表示,她做好了未达成协议就退出的准备,而不是去接受一份“糟糕的”协议。制造企业担心,如果英国被迫采用世界贸易组织规则,可能会面临新的贸易壁垒。

“如果不提供‘未达成协议’情况下的经济影响评估,也没有证明政府正在采取措施降低这一结果的不利影响,那么政府说‘没达成协议好过糟糕的协议’是没有依据的,”英国国会退欧特别委员会主席本恩(Hilary Benn)称。

“议会必须处于知情的地位,以判断有协议究竟是好于还是坏于没有协议,”他还表示。

(编辑:田阿萌 刁云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