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联通:正筹划并推进与混改相关的重大事项

作者:田阿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4-06 15:21:01

中国联通:正筹划并推进与混改相关的重大事项

中国联通香港上市公司发布公告

中国日报网4月6日电(田阿萌)4月5日晚间,中国联通香港上市公司发布公告称,母公司中国联通集团正在筹划并推进开展与混改相关的重大事项,该重大事项以中国联通集团为平台,可能涉及联通A股股份变动事宜。公司H股股票4月6日复牌。

3月发布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今年要在深化混合所有制改革,在电力、石油、天然气、铁路、民航、电信、军工等领域迈出实质性步伐。去年9月,发改委部署国企混改试点工作,划定首批6家混改试点企业范围,中国联通是第一批6家混改试点企业之一。其他5家分别是东航集团、南方电网、哈电集团、中国核建、中国船舶。

据媒体报道,3月6日,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的政策吹风会上,中国联通总裁陆益民表示,目前中国联通的混改方案正在国家有关部门审批之中。

有分析表示,此次动作是联通集团被列入混改第一批试点事项后新的实质性突破,预计联通混改将加速落地。

(编辑:刁云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