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称中国4亿年轻人将影响品牌消费 拉动经济增长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2017-04-07 13:35:23

英国“鼓声”4月6日文章,原题:年轻人的威力——中国年轻人影响中国的媒体和品牌消费中国年轻人——超过4亿——占到中国总人口的1/3,比美国和西欧工作人口的总和还多。他们的消费力堪称主引擎,不仅关乎中国经济持续增长,也关乎全球经济稳定。

可以说,这一代中国年轻人迥异于以前任何一代。它对当代文化、家庭、婚姻和品牌的态度产生巨大的影响。作为千禧一代的他们在独生子女家庭长大,喜欢在数字化联通的世界里交友。他们属于第一代的数字原生代,他们热衷于网上购物,以及进行各种移动端的活动。据目前的估计,今后10年,中国千禧一代年轻人的总收入将增加3万亿美元。如此惊人的潜在消费力正在改变他们的社会以及推翻媒体如何消费和市场营销人员如何与消费者互动的成见。

毫无疑问,中国的千禧一代是这个星球上最具数字活跃度和最具数字化意识的消费者群体。今后,中国政府实行“新常态”政策,转变经济模式并将增长率定为6.5%。在这种新形势下,曾经行之有效的品牌策略将不再适用。为维持销售势头,各品牌有必要改弦易辙,确保能够吸引这个至关重要的年轻人群体。(亚当·西斯罗普,向阳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