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美就业增长3月显著放缓 白宫没有作出回应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7-04-10 13:19:08

参考消息网4月10日报道英媒称,美国今年3月就业增长低于预期,但失业率下降到2007年以来的最低水平,这令美国经济一季度表现的前景变得更扑朔迷离。

据英国《金融时报》网站4月7日报道,上个月,美国新增9.8万个就业岗位,这一数字远低于经济学家预计的18万个,结束了就业岗位连续两个月强劲增长的态势。然而好的一面是,失业率从4.7%下降到4.5%。

这些数据凸显出美国经济今年前三个月起伏不定的表现,而美联储恰好正在衡量自2015年年底以来三次加息后该以多快的速度收紧货币政策。

白宫此前会迅速将新增就业岗位增加归功于自己,但这次没有立即对较疲软的数据作出回应,而民主党人则称这“令人失望地”证明唐纳德·特朗普总统并没有兑现在就业问题上的承诺。

3月的就业增长幅度是2016年5月以来最低的,与新增21.9万个就业岗位的2月相比更是可怜。工资同比增速则从2.8%下降到2.7%。

三菱日联金融集团联合银行首席经济学家克里斯·拉普基说,这些数据出人意料,但并不意味着劳动力市场陷入了麻烦。

他说:“失业率下降到4.5%表明劳动力市场已非常紧凑,而长时间的扩张已在很大程度上耗尽了此轮经济周期中的熟练工人储备。”

亚特兰大联邦储备银行的一个运行中的模型显示,美国一季度的年化经济增速可能只有1.2%,慢于2016年四季度的2.1%。

英媒:美就业增长3月显著放缓 白宫没有作出回应

美国3月就业增长低于预期。图为求职者去往一个招聘会现场。(英国《金融时报》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