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总裁拉加德:对今明两年全球经济前景感到乐观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4-11 09:19:04

IMF总裁拉加德:对今明两年全球经济前景感到乐观

中国日报网4月11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当地时间本周一表态称,相比2016年,IMF对2017以及2018两年的全球经济前景预测要“更为乐观”,但同时她也补充道,自己对于长期的走势还是有着一些担忧。

“我们对2017年以及2018年经济形势的预测要明显比2016年乐观,甚至于比之前我们自己的预测还要更乐观一些,”拉加德说,“因此,对于短期内经济的走势,我们很显然有了一个积极的预估,但是很不幸的是,原有的风险依旧存在。我们也需要谨防自满所导致的风险。”

拉加德指出了IMF对于全球经济发展的两个担忧:第一,持续的低生产力;第二,伴随着低生产力所产生的严重不平等现象。据悉,拉加德是在德国柏林会见了其他全球经济组织负责人以及德国总理默克尔后,发表这一言论的。

(编译:涂恬 编辑:陈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