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视因“监管不利因素”宣布取消收购美国电视厂商Vizio

作者:涂恬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4-11 10:01:49

中国日报网4月11日电(记者 涂恬)乐视全球集团有限公司与Vizio公司日前发布联合声明称,由于监管不利因素,乐视收购Vizio的合并协议将不再继续推进。

记者了解到,乐视方面透露,自宣布收购美国电视厂商Vizio以来,乐视一直以最大诚意推进该项交易,并进行了充分的准备工作。现在,双方不得不遗憾地宣布该项收购取消。

但乐视方面也表示,尽管收购不再推进,但鉴于乐视与Vizio的理念与愿景高度一致,且确信存在巨大合作空间,双方全新的合作计划已于声明发布之日起即时启动。

根据这份新的合作计划,未来,乐视将为Vizio的硬件产品提供内容、科技及互联网运营平台等,并协助其产品进入中国,Vizio则将进一步在中美两地强化LeEco在大屏领域的终端覆盖。同时,双方还将继续探讨在渠道、供应链以及用户运营方面的深度合作,携手在全球市场上共生共赢共享。

据介绍,Vizio总部位于美国加州尔湾,深耕本地电视市场近15年,在品牌、供应链以及大数据等领域拥有核心优势。

美国西部时间2016年7月26日,乐视宣布以20亿美元全资收购Vizio,以推动其“在电视领域全球化一步到位,构建全球最完整的大屏生态体系”。

(编辑:陈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