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跨境电商加速在欧洲布局

作者:沈忠浩 来源:新华社
2017-04-11 12:48:50

新华社法兰克福4月10日电(记者沈忠浩)中国跨境电商平台网易考拉海购10日在法兰克福宣布,未来三年将在欧洲地区采购不低于30亿欧元(约合31.77亿美元)的优质商品。

网易考拉海购首席执行官张蕾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中国跨境电商平台对海外品牌的吸引力不断上升。从最初的韩国、澳大利亚,到如今的日本和欧洲,越来越多海外企业希望通过跨境电商平台搭上中国经济发展与消费升级的快车。

中国未来5年预计将进口8万亿美元商品。张蕾认为,作为快速、灵活、高效的国际贸易新形式,跨境电商将为中国与世界带来更多互利共赢机会。

她表示,一些欧洲商品的科技感、品牌感、设计感和耐用度受到中国消费者欢迎,尤其是母婴和家居类商品。

当天,网易考拉海购还公布了其在欧洲的发展战略,包括力争实现欧洲商品在中国的同步首发,大幅增加线上欧洲商品的种类,通过建设海外仓库提高直邮效率等。

德国黑森州经济、能源、交通与地区发展部中国事务负责人诺贝特·诺伊塞尔表示,推动贸易自由化、维护全球贸易秩序是德中双方的共识,中国跨境电商平台将为德国及其他欧洲国家企业的外贸创造更多机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