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为轨:中英货运铁路成英国全球贸易新渠道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4-12 08:51:09

“一带一路”为轨:中英货运铁路成英国全球贸易新渠道

图片来源:《德国之声》

中国日报网4月12日电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最新报道,第一列从伦敦驶往中国义乌的货运列车于4月10日启程,这对去年公投脱离欧盟的英国来说,正是强化与全球其他贸易伙伴往来的最佳契机。

报道称,这列货车包括30个集装箱,满载英国出产的威士忌酒、软饮料、维生素和药品。货运列车从伦敦门户港迪拜环球港务集团码头出发,前往中国浙江省义乌市。

BBC报道称,迪拜环球集团首席执行官苏丹艾哈迈德·本·苏拉耶姆表示,这对贸易来说是一个重大时刻,“作为英国最大物流中心之一,迪拜环球港务集团码头的设计和发展确保货物能够快速通过火车或船只以比以往更安全更可靠的方式从英国进口和出口”。

苏拉耶姆表示:“我们期待在英国、中国和全世界实现和促进更多贸易。”

BBC援引英国贸易投资部长汉斯说,“这条与中国连接的新货运列车,是扩大英国全球贸易的另一个渠道,通过这条历史丝绸之路,将把英国商品销往全球。”

据路透社报道,这辆货运火车拖载32节集装箱,总长约600米。货车经过英法之间的海底隧道后,将穿越法国、比利时、德国、波兰、白俄罗斯、俄罗斯、哈萨克斯坦7个国家,预期在4月27日抵达终点站义乌,耗时约18天,全程12000公里。

承运方表示,货运列车运输比空运廉价,比海运速度快。

这一货运线路服务是中国“一带一路”规划的一部分。今年1月,首列从中国浙江义乌市启程的货运列车抵达终点站伦敦,全程用时约18天。

“一带一路”为轨:中英货运铁路成英国全球贸易新渠道

今年1月,首列从中国浙江义乌市启程的货运列车抵达终点站伦敦;图片来源:BBC

据英国官方统计,去年英国对华贸易总额约有135亿英镑,自2006年以来平均年增长率达到12.9%。2016年,中国是英国第7大出口国市场,排在美国、德国、法国、荷兰、爱尔兰和瑞士之后。

(编译:田阿萌;编辑:富文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