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英国积极响应“一带一路” 启动首列赴华货车

来源:中国网
2017-04-12 15:39:57

外媒:英国积极响应“一带一路” 启动首列赴华货车

外交部副部长李保东10日应约会见英国驻华大使吴百纳,就“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二十国集团汉堡峰会筹备等问题交换了意见。

中国网新闻4月11日讯(记者刘峻凌)从英国开往中国的首列货车于当地时间4月10日离开英国东南部的埃塞克斯郡,启程前往中国义乌。外媒对此第一时间进行了报道。

法广:运输时间相仅为海运时间一半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报道,这列装载着十多个集装箱的货车将穿越英吉利海峡的,途径法国、比利时、德国、波兰、白俄罗斯、俄罗斯以及卡萨克斯坦,历时三周,于本月底抵达最终目的地,中国浙江的义乌市。

列车运程全长为12000公里,运输时间相对于海运时间的一半。车上运载的商品主要是医疗产品及婴儿用品。从中国开往英国的货车早已于今年一月抵达英国。

英国是西方国家中呼应“一带一路”合作倡议最早的国家之一。法广称,英国是加入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亚投行)最早的意愿国和创始成员国,并带动大批欧洲国家加入。

英国驻华大使吴百纳近日在北京表示,中英关系正值“黄金时代”,并期待两国未来能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展开更为密切的合作。英国将积极参与今年五月将在北京举行的“一带一路” 国际合作高峰论坛。

路透社:英国努力为两年后退出欧盟做准备

路透社报道,负责运营这一线路的是中国义乌一家公司,该公司此前已经在运营一条连通中国与西班牙马德里的货运铁路线超过一年,该线需在德国杜伊斯堡中转。

路透社分析,英国正努力加强与全球其它地区的贸易联系,为两年后退出欧盟做准备。去年,中国是英国第7大出口国市场,排在美国、德国、法国、荷兰、爱尔兰和瑞士之后。据英国官方统计,去年英国对华贸易总额约135亿英镑,自2006年以来平均年增长率达到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