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股市日经股指下跌1.04%

作者:陈方 来源:新华社
2017-04-12 18:39:15

新华社东京4月12日电(陈方)受日元对美元汇率进一步走高及地缘政治风险加剧等因素拖累,12日东京股市低开低走,日经225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比前一个交易日下跌1.04%。

隔夜纽约股市三大股指均小幅下跌,而且当天东京外汇交易市场日元对美元汇率升至相对高位,出口关联类股卖盘先行。在上述背景下,12日东京股市大幅低开。

日元进一步升值拖累了汽车和电机等出口关联类股。此外,叙利亚和朝鲜半岛局势加剧了投资者对地缘政治风险的担忧,日经股指在早盘结束时下跌1.24%。

下午交易时段,在缺乏利好消息刺激及外部市场大多低迷的影响下,日经股指跌幅扩大,一度失守18500点关口。不过,在部分投资者趁低买入影响下,截至尾盘股指跌幅有所缩小。

按行业来看,当天农林水产业和陆运业等股票领涨,券商业和有色金属业等股票跌幅靠前。

至收盘时,日经股指下跌195.26点,收于18552.61点,跌幅为1.04%;东京证券交易所股票价格指数下跌15.56点,收于1479.54点,跌幅也为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