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忍看着30吨萝卜烂地里!村淘小二们帮75岁大爷卖完了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4-12 21:01:34

不忍看着30吨萝卜烂地里!村淘小二们帮75岁大爷卖完了

30吨的白胖萝卜种出来了,却卖不出去,眼看着只能烂在地里了。这是四川宜宾县农民们经常会遭遇的农产品滞销困境,这次发生在白花镇蔡家村,村里75岁的大爷心疼得很。

当地“村小二”得知此事后,发起了一次全县域的义卖,把滞销的萝卜全部卖完了。据了解,“农村淘宝”还将结合当地现实,帮农民解决农产品产销不畅的难题。

“每次看到有农产品滞销在地里,就心疼的不行”。3月中旬,村子里有位大爷对四川宜宾的村小二谷家杨说,“小伙子你天天说你们要帮助我们,能忙我们把这些萝卜卖掉么?我们不图赚到钱,只是不希望今年的努力白费,这么好的萝卜这么烂在地里。”

今年白花镇蔡家村的萝卜又迎来了一次大丰收,但是高产的背后也暗含着滞销的风险。有些萝卜外形一般,贩子不收,整整滞销了30吨。

“看着咱们的75岁大爷辛辛苦苦种的萝卜却卖不出去,那心疼的的样子,触动着我们村淘人的每个人的神经。”村小二谷家杨说。

不忍看着30吨萝卜烂地里!村淘小二们帮75岁大爷卖完了

于是他就发起了一次义卖活动,把能想到的力量都联合了起来,包括当地的政府、菜鸟物流、还调动了整个县域的所有村小二们,都在为卖出这30吨萝卜儿日夜忙碌。

“这十几二十天,我们兄弟很多人都没有好好睡一觉,有些甚至3天3夜没有合眼,不是泡在地里拔萝卜,就是赶往县城做义卖。有的时候装满一车就要忙到凌晨2点,但是大家都凭着一股气,相信大家能够做到这件有价值、有意义的事情。”一名参与义卖活动的村小二说。

全天满负荷的工作,让许多的村小二都疲惫不堪,但他们依然坚守在义卖的岗位。

最终在全体村小二、当地政府、菜鸟物流的合力帮助之下,花了一周,就把2/3的滞销萝卜卖了出去。

“我们卖的价格基本就是农民的成本价,很多县里的人看到咱们的萝卜,价格低而且又无污染,还有好多市民选择了好几次的回购,包括一些超市和小饭店,都有收购咱们的义卖萝卜,心里真的好暖。”县小二李瑶说。

4月10日,喜报传来,历时20来天,蔡家村滞销的30吨萝卜已经全部售罄,义卖成功。

据了解,解决农产品产销对接不畅的难题,今后也将是农村淘宝将探索的业务方向之一。村淘将在每个村子建设一个村淘服务站,在这个可以看得见的实体店,孵化一批线上的淘宝店,帮助农户就近解决产品滞销问题。

同时,未来农村淘宝还将推荐一批有丰富实战经验的农产品电商服务商,协助当地县域展开线上营销运营,助力农产品上行,走向全国。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