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伦周刊:阿里云计算资源规模亚洲最大,势将赢得巨大市场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4-14 16:46:38

 

巴伦周刊:阿里云计算资源规模亚洲最大,势将赢得巨大市场

413日,巴伦周刊引述美国投行MKM合伙人分析师的报告称,阿里云计算资源规模亚洲最大,随着企业级IT市场被激活,阿里云势将赢得这个巨大的增量市场。

该行分析师认为,中国从制造业驱动转向由消费驱动的经济,将催生更多的企业级IT花费。凭借云计算的市场优势,阿里巴巴将赢得这个增量市场。

分析师写道,在电商业务中,阿里巴巴的产品和服务覆盖了5亿用户,计算资源还支撑了每年双11的巨大流量。

过去八年来,阿里巴巴一直在投资云计算业务,尽管比亚马逊晚了三年,但依旧比谷歌早了四年。目前,阿里云已经构建起了一个巨大的云计算生态系统,包含有76.5万多个付费用户(同比增长超过100%)。

“阿里云所在的中国市场潜力巨大。中国的大型国有企业和垂直行业巨头都更倾向使用中国国内的云计算服务。而在中国最大的100家互联网创业公司中,有70家正在使用阿里云的服务。”

数据显示,当前阿里巴巴的股价在111美元左右,今年以来阿里的股票已经上涨了26%MKM分析师认为,受益于云计算业务的增长,阿里巴巴现阶段的目标股价为130美元,这意味着还有17%的上升空间。

“中国经济在从工业制造驱动向消费升级驱动的转型过程中,我们认为信息领域的经济增长在2022年,将会占到中国GDP1.4%。”分析师表示。

此前,另一权威研究机构IDC的数据显示,截止2016年上半年,阿里云在中国云计算市场份额,超过市场后10位追随者的市场份额总和。

在全球范围内,阿里云在日本、新加坡、中东、欧洲、澳洲、美国东部、美国西部等地设有14个地域节点,覆盖主要互联网市场。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