贸促会:中国保持非洲第一大贸易伙伴地位

作者:林晖 来源:新华网
2017-04-15 16:43:43

新华社北京4月14日电(记者林晖)中国贸促会会长姜增伟14日介绍,2016年中非贸易额达到1491亿美元,中国继续保持非洲第一大贸易伙伴地位。

姜增伟当天在北京举办的中国—圣多美和普林西比投资推介会上表示,中国与非洲有着深厚的传统友谊。双方始终真诚友好、平等相待,经贸合作不断深化。2016年,中国对非洲新增直接投资达到32亿美元,涉及工程建设、制造业、服务业、矿业、农业及基础设施等众多领域。中非经贸合作树立了南南合作的典范,有力促进了双方互利共赢和发展。

姜增伟认为,圣多美和普林西比地理位置优越,拥有旅游、渔业和石油等多种资源。近年来,圣普政府提出“2030发展议程”,致力于本国发展经济和改善民生。中国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拥有充足的资金、完备的产业体系和先进适用的技术装备,将为圣普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