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经频道

报告:公寓租住人群以80后为主 北上广深是主力市场

作者:李金磊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7-04-21 17:20:00
分享

中新网北京4月21日电(记者 李金磊)21日在北京发布的《2016年度中国住宿业公寓品牌发展报告》指出,北上广深公寓租住仍是主力,公寓市场的消费人群以26-35岁间的80后为主,其占比达58%。

报告:公寓租住人群以80后为主 北上广深是主力市场

  现场图。中新网记者 李金磊 摄

4月21日,2016年度最具影响力公寓品牌颁奖盛典在北京举办。会上,迈点研究院(MTA)联合Talking Data共同发布了上述报告,针对中国公寓市场的运营与客群消费状况,透过对年度大数据的整合分析,深度解读公寓行业。

报告共涵括服务式公寓品牌28个、短租公寓品牌20个、集中式长租公寓品牌39个,分散式长租公寓品牌48个。共计4个品类,135个品牌。

据调查样本显示,2016年,公寓市场的消费人群男女比例方面,男性占比为61%,女性占比已达到39%;更加挑剔的女性用户在2016年性别比例达到近四成,意味着国人已普遍接受了公寓这一新的住宿方式。

报告显示,公寓市场的消费人群以26-35岁间的80后为主,其占比达58%,超过其他所有年龄段人群的总和, 这一群体虽是目前社会的中坚阶层,但由于一二线城市房价高企,同时得益于公寓市场的迅速发展,当前的公寓已能满足租住者的大多数需求,因此,许多潜在购房者选择租住公寓。

报告还指出,北上广深四大一线城市目前并将一直是公寓租住的主力市场,这一趋势从众多公寓总部所在地及主要网点的布局也不难看出;有近7成的品牌公寓的总部或重点开发区域位于一线城市中。同时值得关注的还有人口大省的省会城市,郑州与成都已跻身公寓租住最活跃的十大城市之列。(完)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