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华信连续三年积极助力上交会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4-21 17:52:58

2017年4月20日至22日, 第五届中国(上海)国际技术进出口交易会(以下简称“上交会”)在上海隆重开幕。经过四年的探索与积淀,上交会已成为集聚全球科技智力资源、深化国际技术交流合作、探索开放式创新和国际化发展道路、促进产业结构升级和技术创新的重要平台。中国华信能源有限公司连续第三年成为上交会全程合作伙伴,为深化中外企业的交流对接、实现技术与资本的无缝对接,推动国际产能合作,助力上海科创中心建设,推动国内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一带一路”战略建设做出积极努力。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中国华信将携两项使得工业烟气“零排放”和实现污泥治理“资源化”的环保技术亮相上交会,用高科技传递绿色可持续发展理念,呵护人类赖以生存的蓝天绿水。

推动中荷经贸科技对接

今年上交会以“创新驱动发展,保护知识产权,促进技术贸易”为主题,邀请荷兰成为主宾国。作为全程合作伙伴,中国华信全力支持并配合组委会工作,服务保障主宾国活动的顺利开展。同时,中国华信还充分调动有效资源,发挥在行业内的影响力和号召力,邀请上海建工集团、上海天然气集团、益浩科技有限公司等40余家国内知名企业参与“中荷经贸科技对接会”。借助上交会搭建的交流平台,中国华信积极为两国在地区合作、企业经贸往来和技术项目对接等方面提供双向交流互通机会,以期利用国内国外两种资源、两个市场,推动中荷两国在技术、科研和经贸等方面的广泛合作,共同推进全球技术创新。

今年,上交会还将迎来五岁“生日”。4月20日晚,上交会五周年回顾活动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作为长期合作伙伴,中国华信陪伴并见证了上交会的发展与成熟,将主办这项意义特殊的活动。回顾活动数往知来,表彰了一批为上交会成功举办做出突出贡献的个人与集体,其中,中国华信荣获“全程合作伙伴奖”。上海市副市长许昆林出席活动并致辞。

环保新技术引领绿色生活

加快企业技术进步,针对瓶颈和短板实现重点突破是工业互联网时代实现创新转型的重要路径,专注能源产业的中国华信深知技术更新的要义,始终瞄准科技创新的前沿阵地,尤其在新能源领域持续探索。

今年上交会期间,中国华信就将展出两项具有高科技“含金量”的绿色新能源环保技术。其中一项是AO脱硫脱硝协同技术,能够脱除烟气中的二氧化硫和氮氧化物并固化,使工业烟气达到超低排放要求,有效降低空气中的PM2.5含量,治理雾霾。与传统脱硫脱硝法相比,这一创新方法不会向大气中增加水汽的排放,具备不耗水、无白烟、排烟温度高、无二次污染,无废弃物、无腐蚀等优点,杜绝二次污染,真正实现“零排放”。AO干法脱硫脱硝协同技术脱除效率可达100%,还有助于末端热能回收技术的更好应用,从而大大降低煤炭消耗量。这项技术适用于绝大多数锅炉,可广泛应用于发电、供暖、钢铁、焦化、水泥、玻璃化工等行业,特别是对含硫高的煤炭、焦炭都有非常好的近零处理效果。

中国华信展出的另一项是河道清淤资源化治理技术。国务院2015年发布的《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要求,到2020年,全国水环境质量得到阶段性改善。然而,传统的填埋清淤会产生水体污染、占用土地、二次污染等问题,此次参展的“河湖生态清淤+即时脱水能源化技术”不仅可以清理黑臭水体,不占用土地填埋污泥、不造成二次地下水污染,不会发生污泥中的重金属进入人体影响健康的情况,同时还能实现淤泥的深度脱水,将脱水后的污泥制作成热值在1600大卡左右的混合或生物质燃料棒,变废为宝,点泥成“金”,实现污泥的“减量化、无害化、资源化”。这项技术适用于多种水体的生态清淤工作,如水源地水库、湖泊、城市河道、内河航道、沿海航道、港口等等。

全程合作助力搭建共赢平台

自2015年起,中国华信便与上交会结下不解之缘。第三届上交会首设主宾国,在捷克深耕经贸投资的中国华信成为全程合作伙伴,充分发挥民间公共外交平台和与捷克共和国的合作资源,推动捷克成为上交会主宾国,全程协调服务由300人组成的捷克高级政要代表团、捷克企业家代表团,取得了丰硕的经贸互惠、科技交流成果。2016年4月,中国华信再次成为第四届上交会全程合作伙伴,服务意大利主宾国系列活动,扩大中意两国在多个领域的互动与合作,共同推进技术创新。2016年10月,上交会首次“出海”在捷克举办海外展,中国华信协助组织保障并积极参展,并与上海市商务委签署了海外办事处合作共建框架协议,协助市商务委设立捷克办事处,推动上海市外商投资合作。

在服务上交会的过程中,中国华信构筑新型民间公共外交平台,助力上海构筑“一带一路”沿线贸易网络,推动“一带一路”战略实施;同时,借助上交会平台,中国华信也通过推动海内外经贸互惠巩固了与捷克、意大利等主宾国之间各领域的合作关系,在海外进一步提升品牌形象。借着这股东风,中国华信在欧洲的经营拓展不断取得新成果,已成为在捷克投资金额最大的中国企业。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