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发布19份国别投资税收指南 助力企业防范涉税风险

作者:杨迪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原创稿
2017-04-24 09:03:20

人民网北京4月24日电 (记者 杨迪)中国税务学会会长钱冠林在21日举办的“一带一路”税收服务报告会上指出,针对走出去企业可能遇到的风险,我国政府各部门和社会各方面提出了一些应对措施。国家税务总局积极推进国别税收信息研究,目前已经公开发布了19份国别投资税收指南。

钱冠林表示,走出去既是企业的重要机遇,同时也面临着诸多挑战和风险。比如对经济合作国家经营环境认识不足、国际惯例常识了解不多、税收优惠政策及救助机制不会应用等,会增加企业风险成本或直接导致投资损失。钱冠林呼吁各社会团体要为促进“一带一路”建设,为走出去企业服务做出应有贡献。

中国国际税收研究会副会长张志勇在讲话中指出,围绕“一带一路”发展战略,运用学术研讨、政策培训、税务咨询等形式,面向纳税人开展税收公益服务活动,为企业提供实实在在的帮助,是社会团体履行职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基本职能。今后还将根据走出去企业的需求,持续开展受企业欢迎的税收公益活动。

记者了解到,“一带一路”税收服务报告会是中国税务学会、中国国际税收研究会为走出去企业开展税收服务举办的一项社会公益活动。在报告会上,专门介绍了“一带一路”国家战略整体规则和进展情况,围绕充分应用双边税收协定磋商机制,化解涉税争议,为跨境纳税人消除国际重复征税,防范税收风险,以利走出去企业长期稳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