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航天精神研究分会成立仪式在京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4-24 15:45:48

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航天精神研究分会成立仪式在京举行

4月23日,在第二个“中国航天日”前夕,为了更好地研究、传播航天精神,提高航天文化软实力,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航天事业”“航天精神”的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航天精神研究分会正式挂牌成立。

中共中央组织部原部长张全景,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名誉会长、原国家航天工业总公司总经理兼国家航天局局长、国际宇航科学院院士刘纪原,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特聘副理事长兼执行秘书长何孝瑛等参加座谈。全国政协委员、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原党委书记、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航天精神研究分会会长梁小虹作航天精神主旨演讲。

自力更生坚持中国道路,自主创新彰显中国力量,自强不息诠释中国精神。航天精神不仅丰富了中国精神,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注入了强劲动力。研究航天精神、发扬航天精神、传播航天精神在今天有很大的现实和理论意义。航天精神是一种凝聚力和使命感的象征,激励着全体航天人和全国各族人民一道,在现阶段具有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中不懈奋斗,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奋勇前进。

应邀参加本次座谈会还有来自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国家机关,高校,企业以及社会各界代表。据了解,平台将进一步丰富和发展航天精神,以理论创新推动实践精神,引领航天科技的发展。将进一步提升航天精神的影响力,激发大众大众创业的热情,提升全民科学素养。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