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柬跨境资本服务平台在金边启动

作者:黄耀辉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7-04-25 09:32:26

中新社金边4月24日电 (记者黄耀辉)中柬跨境资本服务平台24日在柬埔寨王国首都金边启动,并举行首场“路演”对接中国深圳分会场。

中柬跨境资本服务平台旨在推动跨境投融资项目对接,促进跨境资本形成。平台由深圳证券信息有限公司负责运营,通过互联网、移动客户端和专业视频直播系统,以“现场+网上”路演解决方案,实现个性化信息推送、投融资信息智能化管理。

深交所理事长吴利军称,目前平台在境内聚集了近4000家经认证的投资机构和逾2000个优秀科技企业项目,每日一场的路演频率,形成未上市创新企业投融资生态圈。

他称,本场路演在国内投资界反响热烈,已向中国近4000家投资机构专题展示。

据记者了解,首批参与展示的4个路演项目,涉及基础设施建设、园区开发、旅游文化、互联网新媒体等柬埔寨特色行业及创新行业。在金边会场近100名柬埔寨企业及商界代表观摩了路演活动;深圳分会场30家专业投资机构通过视频连线观看了项目路演并进行了互动交流。

今年3月29日,深交所与中国银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推动“一带一路”跨境资本服务。当日现场,深交所下属深圳证券信息有限公司与中国银行柬埔寨金边分行签署了《跨境金融服务合作协议》。

中国银行柬埔寨金边分行行长陈长江表示,未来将吸纳更多中柬机构共同参与平台建设,与柬现有的资本市场体系互为补充,相互促进,协同发展。(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