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社部:养老保险基金投资签订合同3600亿元 已到账运营1370亿元

作者:孙博洋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原创稿
2017-04-25 15:16:50

人民网北京4月25日电(记者孙博洋)今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在京召开一季度新闻发布会,就一季度我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方面的情况进行了介绍。在发布会上,人社部新闻发言人卢爱红就养老保险基金投资问题进行了回应。卢爱红表示,截至3月底已有1370亿元已经到账并开始投资。

卢爱红表示,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的投资运营工作正在有序地往前推进。截至3月底,北京、上海、河南、湖北、广西、云南、陕西等7个省(区、市)政府与社保基金理事会签署了委托投资合同,合同总金额是3600亿元,其中的1370亿元资金已经到账并开始投资,其他资金将按合同约定分年、分批到位。他表示,另外还有一些省份也在积极推进,做好投资的相关准备。从目前情况看,投资进展总体顺利。

卢爱红表示,下一步人社部将做好两方面工作:

一是指导养老保险基金结余规模比较大、支撑能力比较强的省份抓紧启动投资运营,同时引导其他省份积极参与。

二是继续做好投资监管工作,我们将加强监管信息系统建设和信息披露,开展投资绩效考核评价,加强监督检查,防控投资风险,提高投资收益。

卢爱红表示,养老保险基金是广大退休人员的养命钱,在整个投资运营过程当中将把基金安全放在首位,加强监管,防范投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