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一季度舟山口岸检出不合格进口铁矿527.8万吨

来源:央广网
2017-04-25 16:51:54

记者今天从舟山检验检疫部门了解到,今年一季度,舟山口岸共计进口铁矿224批次、1625.1万吨、12.5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13.1%、10.7%和88.0%,进口形势较好,但是一季度进口铁矿不合格率仍居高不下。

值得关注的是,一季度舟山、嵊泗检验检疫局共检出不合格铁矿86批次,涉及重量527.8万吨,涉及货值3.65亿美元,批次不合格率达38.4%。其中品质不合格76批次,不合格重量526.8万吨,不合格货值3.65亿美元;数重量不合格10批次,共计短少1万吨,短少货值80万美元。

记者了解到,86批次不合格进口铁矿中,品质不合格主要集中在铁含量、水分、二氧化硅和三氧化二铝等杂质含量不符合合同要求。为此,检验检疫部门提醒相关进口企业在签订贸易合同时,要约定详细的质量验收条款,采用到货地检验结论作为贸易结算依据,尽量选择信誉度高、质量稳定的国外供应商,以避免不必要的贸易纠纷和经济损失。(记者李佳通讯员刘四海 胡杰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