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2021年中国个人可投资金融资产规模或将达220万亿元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5-02 08:49:41

中国日报网5月2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兴业银行与波士顿咨询公司(BCG)4月27日联合发布报告称,高净值人士对今年中国宏观经济和投资形式较为乐观,66%的受访者认为股票市场将保持稳定或上涨;近六成受访者认为人民币汇率将保持稳健甚至上涨。

该份名为《中国私人银行2017:十年蝶变 十年展望》的报告指出,在金融去杠杆和信用风险压力下,财富管理机构需加强资本市场的投资能力建设,加强股权、权益类产品以及保险类产品的供给。

“高净值人士预计在2017年维持相对稳健的投资风格与投资偏好,但对股票市场的信心有所提升。”报告称,“这是继2015年股市大幅震荡后,高净值客户首次在调研中表现出了对股票的较高兴趣,对股权、权益类产品的信心有所增加。”

报告认为,虽然高净值人群对宏观环境预期较为乐观,但今年市场环境仍充满不确定性,国际政治经济环境日趋复杂、黑天鹅事件可能愈发频繁或对市场产生较大影响。

根据BCG的测算,2016年中国个人可投资金融资产规模已经稳居世界第二,达到126万亿人民币,约为当年国民生产总值的1.7倍,占中国总体个人可投资金融资产总量的43%;预计到2021年,中国个人可投资金融资产规模将达到220万亿元。

(编译:田阿萌 编辑:刁云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