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人口老龄化严重 这些行业或将出现劳动缺口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7-05-04 16:08:42

中新网5月4日电新西兰天维网综合tvnz消息称,有研究者认为,未来3年,新西兰的零售、酒店和老年护理行业需要额外20万工作者。

健身业和旅游业蓬勃发展,而人口老龄化严重和经济不断增长,这些都加剧了对服务人员的需求增加。

新西兰技能和就业部长保罗·高德史密斯(Paul Goldsmith)表示,“我认为当经济在不断发展时,会有更多工作,这对于新西兰人来说是一个好机会。我们现在创造的工作增量比人口增量更多,因此新西兰人的就业机会也增加了。”

最新的失业数据显示,过去3个月,新西兰的失业人口下降至了13.2万人。所以从短期来看,本地公司将不得不招聘移民。不过,由于移民新政开始实施,移民数量下降,本地公司将进一步面临员工不足的问题。

有人认为,解决劳动力不足的问题并不容易。“这个问题可以通过让更多毕业生将服务部门作为职业选择来解决,再培训一些现有的工人,移民也可能成为解决方案的一部分。”

青年失业率为13%,行业培训机构希望将这部分人转化为劳动力。新西兰技能和就业部长说:“我们已经制定了一些方案来解决这个问题,并尝试鼓励他们,并给予他们帮助。”

贸易委员会(Council of Trade Unions)称表示,需要将服务部门的工资变得更有吸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