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日本新入职员工最青睐“商量型”上司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7-05-08 15:24:11

中新网5月8日电 据日媒报道,从事人才培养的日本“Tohmatsu Innovation”公司针对今春新入职员工开展的调查结果显示,关于理想的上司(最多可选两项)有多达38.7%的受访者最青睐“能在个人问题上方便商量”的上司。

报道称,2014年排名第一的“有领导力”连续3年下降,仅有35.9%。从中可见日本新员工心目中的“理想上司形象”正在逐渐发生变化。

据了解,该公司今年4月4日至14日向其负责培训的客户企业的4799名男女新员工(今年4月入职)开展了调查。该调查从2014年起每年实施。

在关于理想上司的其他选项方面,“温和指导”以36.4%超过了“严厉指导”的20.5%。“专业能力强”为32.3%。

关于到入职第3年为止的工作时间,“每周最多加班2至3次”较上年下降0.3个百分点,但仍以41.8%位居首位,“希望按时下班”增加5.7个百分点,达到37.9%,两者差距明显缩小。“为了工作和成长希望尽可能多地上班”则减少了5.1个百分点,为13.6%。

关于自身未来的职业规划,选择“管理职位”(23.9%)和“专家”(34.4%)的比例下降到2014年以来的新低,与此相反“没有志向想要快乐工作”(21.2%)及“还不清楚”(19.9%)的比例则创出新高。

该公司负责人表示“在卖方市场也有些人是在无意之中就业,可能并没有明确的未来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