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行新加坡发行6亿美元债券

作者:刘威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2017-05-09 13:40:09

本报新加坡电记者刘威报道:中国银行新加坡分行日前成功完成6亿美元高级别债券发行定价。作为中国银行响应“一带一路”倡议债券融资的组成部分,本次发行获得投资人踊跃认购,超额认购逾两倍,发行利率最终定为3个月Libor+0.77%,期限3年。

据悉,中国银行大力贯彻落实“一带一路”倡议,为“一带一路”项目积极提供资金支持,此次新加坡分行6亿美元债券发行,是中国银行今年支持“一带一路”建设的第二笔债券发行。

中行新加坡分行根植本地,辐射东盟,全面服务中新两国发展与合作,大力支持本地企业参与“一带一路”项目投资。此次债券的成功发行,将为新加坡资本市场注入活力,以优良的投资品种回馈新加坡本地投资者,发债募集资金也将专项用于支持本地企业参与“一带一路”相关项目,以实际行动助力新加坡本地企业拓展业务,促进新加坡经济发展。

未来,中国银行将继续考虑通过债券融资方式募集资金,持续打造全球化、全方位金融服务体系,建设“一带一路”金融大动脉,并将进一步提升“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机构覆盖率,促进资金融通,夯实“一带一路”金融发展国际合作的基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