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报告:“一带一路”拉动了中东北非地区的经济增长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5-11 12:07:00

中国日报网5月11日电 商务部网站援引巴基斯坦《新闻报》5月10日报道称,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最新发布的《区域展望报告》指出,在中东北非地区(含阿富汗和巴基斯坦)的石油进口国中,基础设施领域的外国投资是促进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其中,吉布提和巴基斯坦的增长尤其强劲,这主要是由于“一带一路”和中巴经济走廊框架下的中国投资拉动。

报告称,总体而言,中东和北非地区的区域增长率预计将从2016年的3.7%增加到2017年的4%,到2018年为4.4%。全球经济增长势头强劲,预计2017年将达到3.5%,2018年达到3.6%,比2016年稳步提升。

此外,油价也对石油进口国的经济增长产生巨大影响。由于近期油价的低廉,使得埃及、摩洛哥、巴基斯坦、突尼斯等国家的基础设施、保健、教育和社会服务支出得以增加。但是,鉴于油价预期将进入上涨通道,石油进口国最先要做的就是扩大现有税基来增加财政收入,简化税收结构,取消税收豁免。

IMF认为,区域经济前景仍然容易受到油价、全球经济形势以及地缘政治的影响。美国利率上调和全球资金收紧可能会增加中东和北非石油进口国及其银行的借款成本,加重财政负担,恶化银行资产负债表,损害私营部门活力。

(编辑:涂恬 富文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