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驻华公使衔参赞谈“一带一路”:将开启各国合作新模式

作者:田阿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5-11 16:21:52

尼泊尔驻华公使衔参赞谈“一带一路”:将开启各国合作新模式

图片来源:国际在线供图。

中国日报网5月11日电(记者 田阿萌)5月10日,尼泊尔驻华公使衔参赞哈利斯昌德拉•吉米雷在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指导、国际在线主办、盘古智库协办的“一带一路”研讨会上表示,“一带一路”倡议的实施将彰显各国的共同梦想,开启各国合作的新模式。

哈利斯昌德拉•吉米雷提到,尼泊尔和中国之间有长达1400公里的边境线,尼中之间有着长期的传统友谊,两国关系建立在传统友好、相互支持、相互理解、相互认同的基础之上。

他表示,“一带一路”倡议的内涵是借助21世纪的连通手段以及新媒体时代的通讯手段,来促进国家之间、人员之间、机构之间,以及企业之间的经贸往来。在有关各方共同利益的基础上,“一带一路”倡议旨在增强和平与安全,促进可持续合作,最终提升人类的共同福祉。

谈及参与“一带一路”倡议对尼泊尔的重要性,哈利斯昌德拉•吉米雷指出:将有助于发展两国间的交通往来,能源、信息技术以及通讯产业的开发;将加强尼中两国间的经济和贸易合作;推进尼中在能源和资源间的合作;促进两国间人员的网络与交流;将扩大工业投资领域的合作。

哈利斯昌德拉•吉米雷表示,“一带一路”倡议可以帮助各国实现共同的梦想,有助于各国携手来消除贫困,实现文化的复兴。同时,“一带一路”倡议的实施将彰显各国的共同梦想,开启各国合作的新模式。

(编辑:富文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