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经频道

俄罗斯远东发展基金CEO:“一带一路”或成百年倡议

作者:夏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7-05-14 14:45:33
分享

中新社北京5月14日电 (夏宾)14日,“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在北京开幕。俄罗斯远东发展基金CEO阿列克谢·切库诺夫(Alexey Chekunkov)接受中新社记者专访时表示,“中国是一个有长远目光的国家,‘一带一路’或许可以贯彻一个世纪,成为百年倡议”。

俄罗斯远东发展基金是2011年由俄总统普京提议成立的国家级大型基金,自成立起一直是远东地区发展最重要的资金来源之一。

切库诺夫首先指出,“一带一路”倡议于2013年正式提出,同年,普京将发展俄罗斯远东地区作为整个21世纪俄罗斯发展任务的重中之重;2015年,俄中合作再进一步,两国签署了“一带一路”建设和欧亚经济联盟建设对接合作联合声明。

他表示,俄方将长期推进远东地区发展和欧亚经济联盟建设,而两者皆与“一带一路”关系密切,良性合作将使得“一带一路”建设源远流长。

俄罗斯远东发展基金CEO:“一带一路”或成百年倡议

俄罗斯远东发展基金CEO阿列克谢·切库诺夫(Alexey Chekunkov)接受中新社记者专访。中新社记者 徐朋朋 摄

此外,切库诺夫认为,“一带一路”倡议的提出包含了中国对当前自身和世界经济发展模式的审视,以及对后工业时代发展机会的思索。

后工业时代的3D打印、新材料、人工智能等领域又不可避免地需要全球化来支撑,而“一带一路”倡议的就是中国恰如其分地把自身融合到了整个全球经济发展中去,是未来相当长一段时间里中国的发展哲学。

“各国政客、嘉宾应该吸收、理解并对‘一带一路’倡议达成共识,要明白‘一带一路’不是单向输出,而是双向互动。”谈及对于此次论坛的期待,切库诺夫表示,希望参与论坛的各国明白“一带一路”建设不光是靠中国提出想法、贡献资金就可实现的,而应是各国相互呼应,在共商共建中实现共赢。(完)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