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唤人间真情,构建和谐社会

作者:樊慧琴 来源:中国青年网
2017-05-15 15:47:32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14日电(记者 樊慧琴 通讯员 苗雪吕明)5月13日,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互联网护士集团联盟、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青年之声·北京”健康服务联盟和北京远程视界集团等多家单位联合在京启动了呼唤人间真情,构建和谐社会——2017寻找你我身边的“健康守护天使”系列行动。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徐卸古,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常务副主任、中国青年网总裁郝向宏,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宣传部副部长张腾,互联网护士集团联盟主席李淑迦,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护理专项基金管理委员会主任委员兼秘书长刘景红等共同出席本次活动。

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徐卸古在致辞中表示,护理事业是整个医疗卫生事业和健康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护理人员在医疗救护、健康维护和促进中担负着十分重要的使命和任务。在健康中国的大背景下,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成立了护理专项基金,旨在整合社会行业的资源,把优质的护理技术服务运用到百姓健康服务中来。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将继续帮助和重视护理专项基金的建设和发展,共同为我国护理事业的发展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呼唤人间真情,构建和谐社会

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徐卸古致辞。中国青年网通讯员吕明摄

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护理专项基金管理委员会主任委员兼秘书长刘景红介绍道,护理专项基金于今年1月5日成立后,相继成立了全国互联网护士联盟、海南护士联盟,组织了五期网络公益活动和专题讲座,召开了两期专题护理研讨会,以及“男”丁格尔摄影大赛以及护士心声征文活动,吸引了广大基层护士积极参与。联盟微信公众号点击量已突破了160万人,将近5000名青年护士走进了联盟之家,护理专项基金和互联网护士联盟的平台已经成为了全国青年护士业余时间探讨职业发展、讨论专业疑难病例、解除心中疑惑的大课堂。仪式上,还宣布成立了护理专项基金“青年专家委员会”,并由嘉宾向青年委员颁发了聘书。

呼唤人间真情,构建和谐社会

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护理专项基金管理委员会主任委员兼秘书长刘景红致辞。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吕明摄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常务副主任、中国青年网总裁郝向宏在致辞中讲到:“今天这个活动有着不同寻常的意义:5·12。5·12既跟南丁格尔女士这种奉献无私的精神结合在一起,也与中国汶川大地震的苦难结合在一起。越是在生命受到威胁的时候,越能体会到南丁格尔精神的可贵,‘寻找你我身边的健康守护天使’就显得尤为重要。所以我代表‘青年之声’,也代表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还代表中国青年网对这项活动表示热烈的祝贺,同时也愿意尽我们所能做好三件事情。第一件事情就是我们将大力传播健康文化,让健康成为青少年的第一选择。第二件事情我们将大力塑造医生,特别是护士的形象,让平凡的奉献变成我们这个社会最受尊敬的形象。第三件事情我们将积极推动青年的健康创业,因为面对新的世纪,我们的心灵健康如何,我们的身体健康如何,直接关系到中国梦的实现。希望通过我们共同的努力,能够让医生呵护生命之光,护士奉献之花在全球盛开,尽我们所能推动医卫健康事业的发展。”

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宣传部副部长张腾向17位多年来坚守在临床一线,并在各自领域做出卓越贡献的医护专家颁发了“青年之声·北京”健康服务联盟专家聘书。她讲道,“青年之声·北京”健康服务联盟从2014年底正式成立后,一直致力于通过专业知识服务广大青年,服务社会发展。“青年之声”今后会在塑造优秀护理工作者形象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让更多青年了解、关注、支持我们的护理工作者,推动更多青年走上护理的工作岗位。

呼唤人间真情,构建和谐社会

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宣传部副部长张腾向医护专家颁发聘书并合影留念。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吕明摄

互联网护士集团联盟主席李淑迦为“男”丁格尔摄影评选活动获奖者和“春风杯”原创征文评选活动获奖者颁奖。李淑迦表示,希望能够通过本次行动为350万护士搭建一个广阔平台,调动青年护士的积极性,激励他们更加热爱护理专业,更好地为护理专业做出贡献,做好人民健康的守护神。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