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塞俄比亚总理:“一带一路”倡议将在全球范围内产生深远影响

作者:涂恬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5-16 11:03:45

埃塞俄比亚总理:“一带一路”倡议将在全球范围内产生深远影响

5月14日,埃塞俄比亚联邦民主共和国总理海尔马里亚姆·德萨莱尼率代表团访问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供图: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摄影:张玉君)

中国日报网5月16日电(记者 涂恬)5月14日,埃塞俄比亚联邦民主共和国总理海尔马里亚姆·德萨莱尼率代表团访问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为该校师生作主题演讲,并在现场与该校师生精彩互动,回答了学生们的提问。

海尔马里亚姆在当天的演讲中介绍了埃塞俄比亚的历史发展和重要成就,回顾了中非源远流长的友谊,肯定了中非务实合作的巨大成就,并着重阐述了对“一带一路”倡议的理解,高度赞扬“一带一路”对沿线非洲国家及世界各国带来的重大影响。

海尔马里亚姆表示,“一带一路”是一个具有远见卓识的倡议,14日在北京开幕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具有历史性意义,为推进全球范围内政策协调、基础设施建设、贸易、金融以及人与人交流创造了前所未有的机遇。

海尔马里亚姆说,“一带一路”倡议的落实将会在全球范围内产生深远影响,他号召各国积极响应包括“一带一路”在内的各类国际合作倡议与机制。

“我认为包括中非合作论坛、金砖国家、‘一带一路’、亚投行等在内的各类地区及国际合作机制与平台都并非基于少数国家自身利益而设立,” 海尔马里亚姆强调,“埃塞俄比亚支持相关的密集磋商,希望能够为之贡献力量,共享福祉,共创未来。”

在当天的活动上,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书记蒋庆哲也代表学校授予了海尔马里亚姆名誉教授头衔。海尔马里亚姆也表示,中国是埃塞俄比亚最重要的合作伙伴之一,希望加强两国高校的深入交流,共同培养优秀人才。

(编辑:富文佳 吴彦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