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力国际:中国投资者海外房地产投资趋于理性 伦敦地产成“香饽饽”

作者:涂恬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5-17 17:07:07

高力国际:中国投资者海外房地产投资趋于理性 伦敦地产成“香饽饽”

高力国际亚洲、美国、澳大利亚、欧洲以及中国区几位负责人共同接受记者采访(供图:高力国际)

中国日报网5月17日电(记者 涂恬)“中国投资者正在持续对英国进行房地产投资,尤其关注伦敦,”高力国际欧洲估价及咨询服务部总裁罗素·弗朗西斯表示,“尽管英国脱欧为商业地产市场带来了不确定性,但英镑贬值还是令英国地产拥有了价格优势,投资者也趁此机会开始对伦敦一些标志性的地产出手。”

罗素·弗朗西斯是在日前高力国际举办的一次主题为“全球市场‘零距离’:解析海外地产投资”的研讨活动前夕,与该公司亚洲、美国、澳大利亚以及中国区的几位负责人共同接受记者采访的。谈到中国投资者近年来热衷投资海外房地产的现象,他们都表示,中国投资者已经成为国际地产市场中一支不可忽视的力量,但在经历了前几年大规模的投资浪潮之后,目前中国投资者的投资行为正在趋于理性,选择也更多元化。

“中国投资者已经越来越熟悉市场,”高力国际美国估价及咨询服务部总裁艾德·阿莱格雷表示,“在经历过第一波大规模投资的浪潮之后,他们也开始对更多地产类别产生兴趣。目前商业地产仍然是关注的重点,包括办公楼、酒店以及工业用地等,但投资者们也开始关注盈利性更高的地产,并试图在风险与收益之间获取平衡,这是一个很自然的进步。”

在谈到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对亚洲地区投资行为的影响时,高力国际亚洲估价及咨询服务部常务董事霍嘉礼表示:“在‘一带一路’倡议的推动下,亚洲地区将掀起基础设施建设的新高潮,从长期来看,在推动地区经济发展的同时,也有利于推动这些地区的房地产市场发展。”

在谈及房地产信托投资基金(REITs)这个对中国市场而言还相对属于“新生事物”的概念时,高力国际澳大利亚估价及咨询服务部常务董事德怀特·希勒表示,近年来在澳大利亚地产市场上一直都能看见中国投资者们的身影,许多中国大型地产企业已经参与到了当地的项目开发之中,对于和当地的房地产信托投资基金合作也表现得很是积极。

另一方面,近年来越来越多的中国投资者也开始对全球范围内的地标性建筑频频出手,作为业内人士,该如何看待中国投资者的这种高调举动呢?

对此,阿莱格雷表示:“国际化的大都市对于这种行为应该是司空见惯的了,就我个人来看,我并没有发现当地对于中国投资者收购地标性建筑的做法有什么敌意。”

“我们不应该忘记,地标性建筑也同样是可以交易的,对它们进行买卖也是再正常不过的。”霍嘉礼说。

(编辑:富文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