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了Twitter! 微博股价飙升25%

作者:韩元佳 来源:北京晨报
2017-05-18 15:43:44

一季度月活跃用户增长2700万至3.4亿

北京晨报讯(记者韩元佳)微博再度交出了一份成绩亮眼的财报。5月16日,微博发布2017年第一季度财报,显示微博月活跃用户达3.4亿,超过Twitter成为全球用户规模最大的独立社交媒体公司。微博的商业化也稳步推进。第一季度微博营收达13.7亿元,同比增长76%,净利润同比增长278%,超过华尔街分析师的平均预期。

受业绩提振影响,新浪及微博周二股价双双上涨。最终,微博股价以涨幅24.96%收盘,新浪以涨幅17.85%收盘。根据微博财报数据,今年一季度,月活跃用户增长了2700万至3.4亿,创造上市以来单季度增幅的新高,也超过了Twitter最新公布的月活跃用户3.28亿。在移动端,微博同样表现稳定,截至今年3月底,移动端月活跃用户占比已提升至91%。

微博的商业化继续保持快速增长。2017年一季度,微博总营收达到13.7亿元,同比增长76%,其中广告营收达到11.7亿元,同比增长80%。随着用户视频消费习惯的普及,今年一季度,头部用户视频发布量同比增长176%,3月日均视频播放量同比增长更超过5倍。视频广告也成为微博广告收入重要的增长点,一季度微博视频广告客户数环比增长50%。

在分析师电话会议上,微博首席执行官王高飞表示,微博在市场上的竞争主要来自于两个方面:一是信息流产品上的竞争;二是在短视频领域,国内市场竞争目前十分激烈。从今年开始,微博将把产品重心放在UGC(用户原创内容)的视频领域。此前,Instagram推出Stories(故事)功能后迎来最快用户增长,今年前4个月月活跃用户增加了1 亿。王高飞表示,微博们正在测试的故事产品就是UGC视频产品,故事带来了更多的独家内容,独特的产品机制也更符合年轻用户的习惯,有可能推动微博月活跃用户继续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