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今日获得北京《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许可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5-18 18:11:58

滴滴今日获得北京《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许可证》
 

中国日报网5月18日电(记者 陈姝)今日,北京市交通委向滴滴出行正式颁发了《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许可证》。这意味着,滴滴出行在北京具备线下服务资格。

根据交通运输部等7部委发布的《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简称“网约车新政”)的规定,网约车平台应具备线上、线下服务能力。此前,滴滴在天津取得了网约车线上服务能力认定结果,可在全国范围通用。

此次滴滴在北京获得《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许可证》,得到了北京市政府和各级交通管理部门的倾力支持,也是北京市助力互联网新经济企业成长,践行“放管服”改革精神的切实体现。滴滴表示下一步将继续落实各项工作举措,配合地方主管部门的各项要求,不断加快推进驾驶员和车辆的合规化进程。

据了解,此前滴滴就已经通过推送驾驶员全流程申请信息、提供材料梳理服务、为持证驾驶员提供专属奖励等多种方式鼓励司机报名参加考试。同时,滴滴还采取了技术手段、调整运营策略、优化司机管理等方式提升效率,并鼓励乘客多使用预约、拼车等模式,尽可能满足更多北京用户的出行。

滴滴表示,未来将积极发挥自身行业地位和平台在移动互联网技术及大数据上的优势,积极促进网约车行业健康发展,积极推进与传统巡游车的融合发展,更好地为北京市民提供安全、便捷、舒适的出行服务,同时积极携手城市领导者和更多合作伙伴,共建高效可持续的未来出行新生态。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