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好的北极贝来天猫了 加拿大最大海鲜公司clearwater抢滩中国市场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5-19 15:35:30

加拿大离岸200-300公里的北大西洋是一片清澈、富含养分的海域,在这里50-60米深的冰冷水底、15厘米厚的沙砾保护下,生长着被公认是全球品质最好的北极贝,它们在冰冷的海底栖息,经过12年生长才能成熟捕捞。

当“最慢热的北极贝”遇到“最快的电商平台”天猫,化学反应随之产生。5月18日,这家出产优质北极贝的加拿大海鲜公司Clearwater与天猫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宣布将在海产领域展开多方位深度合作。在此之前,Clearwate已借天猫成功登陆中国电商市场,实现转型升级,店铺主要销售加拿大北极贝、活龙虾等。

全球最好的北极贝来天猫了 加拿大最大海鲜公司clearwater抢滩中国市场

在加拿大驻上海总领事Weldon Epp(中)的见证下,Clearwater全球CEO Ian Smith(左)与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靖捷(右)代表双方签署协议。

据悉,Clearwater成立于1976年,是拥有加拿大99%北极贝捕捞配额的公司,也是全球最大的垂直一体化海鲜公司之一。为保持北极贝的原汁原味,Clearwater已建立起船上灼熟并单个急冻、45分钟内完成标准化加工的流程体系。

Clearwater全球CEO Ian Smith表示,过去五年中,Clearwater在中国市场的销售额增长了5倍,而天猫平台的增速更是惊人,未来双方将开启战略合作,推动更多生鲜新品在天猫落地。

据悉,今年6月和7月,Clearwater将在天猫平台推出非常适合家庭烹饪的另外2款加拿大深海野生零售新品——开片冻龙虾和加拿大带子,还会推出新的贝类——冰山蚌,并预期在接下来12-18个月内在天猫平台将继续上线更多产品。同时,Clearwater还将针对线上人群购买特性,定制开发小包装北极贝并在天猫首发。

如今,天猫已成为加拿大品牌进入中国的首选平台。去年G20期间,加拿大总理造访阿里巴巴西溪园区,带来国宴御用PURNATUR纯枫糖浆、云岭金牌橡木冰酒、黄金食用油SunCrop芥花菜籽油、Clearwater鲜活龙虾等四大“国宝”,并通过天猫触达中国数亿消费者。

除了加拿大明星产品外,新西兰奇异果、泰国榴莲、智利车厘子、越南芒果也是中国消费者心中的明星水果,在海鲜品类中,智利帝王蟹、波士顿龙虾、新西兰长寿鱼稳夺前三名,进口肉禽类首推澳大利亚牛排、新西兰生牛肉莫属。另外,还有更多小而美生鲜产品脱颖而出,如波兰火鸡、以色列柚子等。未来,这类全球美食都将通过天猫平台端上消费者餐桌。

数据显示,目前中国生鲜市场规模接近1万亿,电商渗透率不足3%,但却以每年超过50%的速度高速增长,预计2018年将破千亿元,成为业界瞩目的新蓝海,而易观国际报告则显示,天猫生鲜占国内生鲜电商市场规模已达83%,在生鲜电商领域一骑绝尘。近年来,天猫生鲜也在加大进口生鲜比重,不断巩固市场份额第一的地位。据悉,2016年天猫全球尖端品质生鲜商品数量已超12.5万个,涵盖了全球140多个国家和地区。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