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地利前总理:中欧加强合作将对全球政治经济格局产生深远影响

作者:涂恬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5-19 20:42:11

奥地利前总理:中欧加强合作将对全球政治经济格局产生深远影响

奥地利前总理沃尔夫冈·许塞尔作了题为“展望中欧关系”的精彩演讲,并就欧洲局势、中欧经贸合作等多个领域的热点问题回答了提问。(供图: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摄影:玉君)

中国日报网5月19日电(记者 涂恬)5月17日下午,奥地利前总理沃尔夫冈·许塞尔率代表团访问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在该校作了题为“展望中欧关系”的精彩演讲,并在现场就欧洲局势、中欧经贸合作等多个领域的热点问题回答了提问。

在当天的演讲中,许塞尔就“一带一路”、全球化、国际合作等问题进行了阐述,充分肯定了中国在国际事务中发挥的重要建设性作用。

许塞尔说,中国在过去几十年来取得了巨大的发展成就,中欧之间拥有许多共同点,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有助于促进互联互通,而中欧地处古代“丝绸之路”的两端,同属一块大陆,双方加强合作,必将为各国人民带来巨大福祉,也会对全球政治经济格局产生深远影响。

此外,许塞尔也强调,当前全球形势仍然存在许多不稳定因素,地缘政治冲突不断,在这一背景下,应积极发挥包括联合国在内的各类国际组织的作用,为和平稳定与繁荣做出贡献,防范各类冲突的发生。

活动当天,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校长王稼琼在该校诚信楼贵宾室会见了来宾。王稼琼表示,希望以沃尔夫冈·许塞尔阁下来访为契机,切实加强与奥地利高校之间的经济文化交流,提升奥地利文化中心合作水平。

许塞尔则表示,非常高兴到访贸大,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的国际化特色十分鲜明,财经外语学科特色为区域国别研究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希望加强两国高校的深入交流,共同培养优秀人才。

(编辑:吴彦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