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巴伦周刊》:庞然大物阿里巴巴为何能连创新高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5-20 21:24:43

2017年5月19日,美国巴伦周刊发表题为《为什么阿里巴巴这个庞然大物能够持续创下新高?》的分析文章,预期股价将进一步发力并会在今年创下新高。

“基于阿里巴巴股票在本周四(发布财报)的表现,我们可以把这家市值3000亿美金的巨无霸比做一头犀牛,调整了一下,很快又恢复了它的冲刺。”巴伦周刊写道。

阿里巴巴集团最新财报显示强劲增长前景,长线看多资金继续占据上风。截止周五,收盘价为123.22美元,盘中最高至126.40美元。

长线看多资金占上风,阿里管理层乐观

美国《巴伦周刊》:庞然大物阿里巴巴为何能连创新高

本周二,阿里巴巴股价收盘价达到了历史高点124.34美元,周四财报发布当天开盘有所下挫,但收盘价回升至121.27美元。

阿里巴巴发布的每股净利为63美分,低于投资者预期的66美分。但是这家中国互联网电商巨头的收入同比增长了60%、达56亿美元,轻松地超过了52亿美元的预期。

本周,巴克莱、德意志银行、瑞信、HSBC等超过16家投行在阿里财报发布后随即上调目标价,平均目标价上涨幅度近10%,平均目标价达142美元,其中Raymond James上调16%至160美元。分析师认为:在持续高速增长基础上,阿里巴巴未来收入预期仍然强劲。

阿里巴巴收入加速增长,表明中国消费实力强劲——包括《华尔街日报》在内的美国主流媒体如是分析。阿里巴巴管理层对业务前景亦鲜明表达了乐观态度。

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执行副主席蔡崇信在本周财报分析师会议上称,阿里将最为受惠于中国向消费型经济的转型。

集团CEO张勇指出,阿里经济体效应开始显现,未来业务前景更为明朗。

集团CFO武卫明确表达了对2018财年的乐观,“2020年实现6万亿人民币GMV的目标可期”。

消费者网购热情不减,投资者全新审视阿里价值

美国《巴伦周刊》:庞然大物阿里巴巴为何能连创新高

巴伦周刊认为,阿里巴巴强劲的销售在公司四大主营业务版块均有体现。核心电商的收入同比增长47%至45亿美元,云计算和数娱分别同比增长了103%和234%,创新业务增长了88%。

中国消费者对网上购物的热情丝毫没有显示出放缓的迹象:截至去年年底,阿里巴巴的年度活跃买家增加了1100万至4.54亿,移动端月度活跃用户则增加了1400万至5.07亿。

作为全球品牌转型升级的主阵地,天猫正成为品牌新品上市、消费者关注的首选和领先平台。截至2017年3月,在福布斯全球最具价值品牌100强中,有近八成的消费品牌已入驻天猫开展销售。业内人士评价,世界上只有两种品牌,一种已经入驻天猫,另一种正在来天猫的路上。天猫强大的商业力量使其成为了一块全球品牌的“吸铁石”。

当然,阿里巴巴贡献的不仅仅是网上购物。

和亚马逊一样,阿里巴巴也进入到云计算领域。在过去的这一季度,阿里云的付费用户从76.5万增长到87.4万。对阿里巴巴来说,云服务是一个200亿美元的市场机会,如果从现在算起到2020年之间,阿里巴巴将保持领先地位。一些分析师预期:阿里巴巴的云计算收入可以从2016年的10亿美元增长到100亿美元,成为亚马逊、微软之后的全球又一大服务商。

阿里巴巴目前的市盈率为27倍,但基于该公司的增长曲线,其价值很有吸引力。分析师估计,阿里巴巴的每股净利今年能跃升40%,而该公司董事会刚刚通过了一个60亿美元的回购计划。

尽管今年早些时候阴云围绕着新兴市场,投资者或许正在重新审视新兴市场股票的投资机会。阿里巴巴的股价在过去的一年已经上涨了30%,未来将有极好的机会进一步上升。

以下是巴伦周刊全文:

巴伦周刊:庞然大物阿里巴巴为何能连创新高

阿里巴巴股票在周四的交易表现,可以让人把这家市值3000亿美金的巨无霸比做一只冲锋犀牛,调整了一下,很快又恢复了它的冲刺。

阿里巴巴股价在周二的时候达到了历史高点124.34美元,但第四季度财报发出的混合信息导致股价在周四早上有所下挫,但在收盘时回至121.27美元。我们预期该股可在此基础上进一步发力并在今年达至新高。

阿里巴巴发布的每股净利为63美分,低于投资者预期的66美分。但是这家中国互联网电商巨头的收入同比增长了60%,达56亿美元,轻松地超过了52亿美元的预期。

阿里巴巴强劲的销售在其四大主要业务版块里都有体现。核心电商的收入同比增长47%至45亿美元,云计算和数娱分别同比增长了103%和234%。创新业务增长了88%。

中国消费者对网上购物的热情丝毫没有显示出放缓的迹象:截至去年年底,阿里巴巴的年度活跃买家增加了1100万至4.54亿,移动端月度活跃用户则增加了1400万至5.07亿。

当然,阿里巴巴贡献的不仅仅是网上购物。

和亚马逊一样,阿里巴巴也进入到云计算领域。在过去的这一季度,阿里云的付费用户从76.5万增长到87.4万。最终,对阿里巴巴来说,云服务可以是一个200亿美元的市场机会,如果从现成到2020年之间,阿里巴巴保持领先地位。一些分析师预期:阿里巴巴的云计算收入可以从2016年的10亿美元增长到100亿美元,成为亚马逊和微软之后的全球第五大服务商。

此外,中国金融科技行业增长迅猛,摩根大通认为到2020年可以达到650亿美元的规模,阿里巴巴和腾讯看起来将获得绝大多数的市场。

阿里巴巴目前的市盈率为27倍,但基于该公司的增长曲线,其价值很有吸引力(亚马逊的市盈率是阿里巴巴的3倍)。分析师预期阿里巴巴的每股净利今年能跃升40%,而该公司的董事会刚刚通过了一个60亿美元的回购计划。

尽管今年早些时候阴云围绕着新兴市场,投资者或许正在重新审视新兴市场股票的投资机会。阿里巴巴的股价在过去的一年已经上涨了30%,未来将有极好的机会进一步上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