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多国央行计划推进电子支付进程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5-23 20:32:00

中国日报网5月24日电 商务部消息,奥地利《新闻报》近日报道称,部分领先的欧洲国家央行日前在法兰克福举行的研讨会上警告称,欧洲在电子支付进程中已处于落后地位,将采取更积极措施,尽快扭转这种局面。

欧央行理事会成员梅石表示,推进电子支付有利于创新,欧洲有实现电子支付的技术与能力,应尽力避免在电子化银行进程中处于不利地位。

德国央行行长魏德曼表示,金融机构在经历了初期的犹豫后,正在认真面对金融科技挑战,对电子化等新技术态度更加开放,同时也将努力把网络银行这块失去的蛋糕夺回来。他同时表示,近期的网络攻击也使德国金融业普遍较为谨慎,各大金融机构要像把控传统风险一样,有能力把握网络和数字化的风险。

奥地利央行行长诺沃特尼表示,将大力发展电子银行,同时不限制现金的使用,在欧央行和奥央行的章程中均有保障现金供给的条款,这也是各央行的核心工作内容之一。

报道指出,虽然电子支付可以大幅降低贸易成本,但所占比例增长依然缓慢,现金仍是德国等国最受欢迎的支付方式。丹麦电子支付在欧洲国家中发展最快,约90%智能手机安装了支付软件,可实时移动支付。

(编辑:涂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