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贵阳数博会演讲频爆金句:未来30年是最佳换道超车时代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5-26 19:44:51

马云贵阳数博会演讲频爆金句:未来30年是最佳换道超车时代

“未来三十年是最佳的换道超车时代。”5月26日,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在贵阳数博会上发表主题演讲。在40分钟的演讲中,诸如此类的“金句”频频爆出。

他说,传统意义上落后的贵州可以在今天汇聚这么多人才讨论人工智能和机器智能,这就是互联网时代,大数据云计算带来的换道超车动力的体现。

但他也提醒企业家做好心理准备,因为未来20年,大数据会把机器变成“人”,机器会越来越聪明。

马云在演讲的最后用“红旗法案”的例子再次强调大数据时代到来的必然趋势,未来没有人会抵制互联网、大数据,就像当今没有人能拒绝电一样。

马云贵阳数博会演讲频爆金句:未来30年是最佳换道超车时代

据悉,当日,马云还陪同国务院副总理马凯一行视察了位于展区一号位的阿里巴巴展台。作为四年来贵州大数据产业发展的战略伙伴,阿里巴巴已经并在持续向贵州输送先进云计算、大数据技术。

马云演讲十大金句摘录:

1、我们人类在进入重新定义很多事情的世界。

绝大部分的人是生活在昨天,以昨天的思考来判断明天或者至少在解决今天的问题,重新定义是很少一部分人生活在明天或者后天。如何能够把生活在昨天和后天的人结合在一起,我们对很多问题将会重新定义。

2、由于大数据时代的出现,我们对计划经济和市场经济将进行重新定义。

我指的计划经济不是那时候苏联的计划经济,也不是中国刚开始的计划经济。计划经济和市场经济最大的差异是,市场经济有一只无形的手,我想问大家,如果这只无形的手你愿意摸到,你愿意做计划吗?

3、大数据让市场变得更加聪明

在大数据时代,特别是万物互联的时代,人类获得数据的能力远远超过大家想象,人类取得对数据进行重新处理以及处理的速度的能力也远远超过大家,不管是AI也好,MI也好,我们对世界的认识将会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所以,我想说明的一个问题,由于大数据让市场变得更加聪明。

4、数据将成为主要的能源,如果离开了数据,任何组织的创新都基本上是空壳。

5、以前我们讲中国有市场,但中国没有技术,中国没有资金。今天中国有技术,有资金,我们今天也有市场,为什么我们不可以用自己的思考重新定义一下未来,为世界、为未来创造独特的价值才是真正的意义。

6、不要让机器去学习人类,我们要想机器必须要有机器的方式方法,机器独特的思考,让机器有自己思考去弥补做人类做不到的东西。

7、每一次技术革命都创造了更多的就业机会。

工业革命蒸汽机起来的时候,所有农民最讨厌就是蒸汽机,但是蒸汽机最后带来了巨大的就业。第二次工业革命,火车、汽车这些出来之后,多少马车夫恨之入骨,结果带来了铁路工人的岗位。火车进来后在中国就创造了200万铁路人员的就业。

8、什么是机会?

机会一种是看到别人没有看到的好的机会,第二种是看到别人没有看到的灾难,并且你把灾难消灭掉,机会就来了,机会一定是在别人抱怨之中,一定是在别人恐慌中。

9、对阿里巴巴来讲,最希望的是几千万家中小企业他们能够快速起来,因为他们,社会整个进步,每个人才有进步。对于阿里巴巴,我们锁定的是年轻人、小企业和妇女。

10、二十年以后,或者三十年以后,《时代杂志》封面人物,本年度最佳CEO是个机器人。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