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服务业成本上涨导致盈利能力下降

作者:温希强 来源:新华社
2017-05-27 14:10:57

新华社伦敦5月26日电(记者温希强)英国工业联合会26日公布的最新调查结果显示,英国服务业需求在截至5月份的三个月内环比持平,服务业成本快速上涨导致盈利能力下降。

数据显示,在商业和专业服务领域,成本以三年来最快的速度增长;在消费者服务领域,成本以2008年8月以来以最快的速度上升。未来三个月内,上述两个领域的成本预计仍将快速增长。

英国工业联合会首席经济学家雷恩·牛顿-史密斯认为,“通胀上升正在挤压家庭收入,进而影响到消费者服务领域需求。同时,全行业成本都在上涨,导致服务业企业经营困难”。

今年4月英国通胀率升至2.7%,而英国居民实际收入则几乎陷入零增长。英国各调查机构近期的调查都显示,未来家庭消费不容乐观,这将对服务业发展形成巨大压力。

服务业占英国经济总量的80%左右,服务业盈利能力下降将进一步削弱英国经济增长前景。英国国家统计局日前将一季度经济环比增速由0.3%下修至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