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堡成为德国创业人数最多城市

作者:彭睿婕 来源:新华社
2017-06-05 16:58:59

新华社柏林6月5日电(彭睿婕)德国复兴信贷银行日前发布的调查显示,汉堡首次超过柏林,成为创业人数最多的德国城市。

调查显示,在2014年至2016年的3年间,每1万人中有253名初创公司的创始人来自汉堡,柏林以238名位列第二。相比之下,萨克森-安哈尔特州的创业人数最少,1万人中只有78名。

初创企业多少是衡量经济发展后劲的重要指标之一。根据调查,过去3年德国初创公司的数量创近年来新低。2016年德国有67.2万人开始自主创业,与2015年相比减少了9.1万人。

调查认为,德国创业人数减少与劳动力市场繁荣有关。通常失业率越高,自主创业人数越多。目前德国劳动力市场发展势头向好,很多人放弃自主创业,转而选择有固定收入和社会保障的工作。

调查还显示,启动资金越多,初创公司成功率越高。启动资金超过2.5万欧元(约合2.81万美元)的初创公司,3年后的存活率高达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