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中国社交媒体影响报告:微博成90后最爱

作者:唐晓敏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6-07 15:41:45

6日,凯度(Kantar)发布了《2017中国社交媒体影响报告》,这也是该企业连续第四年发布社交媒体报告。调查结果显示,总体来说,受访者对社交媒体总体上持正面态度,认为社交媒体让他们的生活变得更好了。人们对社交媒体对自己生活的影响打的总分为79.8分。

报告显示,虽然微信依然是社交媒体领域的统治者,但其用户增长已经大幅放慢。微博迎来了复兴,成为最受90后欢迎的社交平台。越是年轻的人群对微博的评分越高,其中90后对微博的打分达到了79.3分。

2017中国社交媒体影响报告:微博成90后最爱

该报告追踪了3000多名社交意见领袖在各大社交平台上的表现,并且从曝光度、粉丝情感度、购买影响力和用户互动四个方面评估后推出了2017年第一季度的社交意见领袖50强排行榜。Papi酱、同道大叔和“思想聚焦”的吴雁位居前三。 Kantar Media CIC首席客户官徐凌蓓分析称,“由于资金和技术门槛较低,社交媒体意见领袖在数字媒体营销方面能快速变现。通过个性化或极富创意性的内容,自媒体和社交意见领袖可以迅速吸粉,并将目标客户引入电子商务平台的渠道,有效地把流量转化成实际购买。社交意见领袖已经成为一种商业战略。”

社交媒体多元化,用户选择越来越多,“走心”的内容更容易受到青睐。Kantar Vermeer战略咨询总监叶菡表示:“要在喧嚣浮躁的虚拟社交世界里异军突起,强调内涵和品质的内容更易抓住人心。”

今年的报告还发现,越来越多的人感受到社交媒体的负面影响。在众多负面影响陈述中,“减少了我阅读纸质书籍的时间”(48%)排名第一。除此之外,个人健康、隐私安全隐患都是用户担心的事情。 从年龄段来看,年轻人群对于社交媒体的负面影响更为警觉。其中,90后对“社交媒体让我空虚浮躁”(31%),“不能集中注意力”(34%)和“受到负面价值观的影响”(29%)的提及比例都是各人群中最高的。他们也更愿意采取果断措施抑制社交媒体的负面影响,调查显示有39%的90后表示已经关闭了社交媒体的推送提醒。

标签: